今天終於買到法國麵包專用粉,我特地跑到中清路上去買的
跑了好幾個地方都買不到波菜,結果在我家樓下的黃昏市場找到

梨山的波菜,一斤要95元,天啊!!搶錢

回家迫不及待開始我的波菜麵包第一發



先把波菜根甜椒切一切,用廚房紙巾把水分擦乾




我是用切達起士,把它切成細絲



然後準備我的秘密武器"冰水袋",沒辦法,因為我是麵包機,
要攪拌比較久的時間才會有薄膜,又怕溫度上升,所以我都在旁邊塞冰水袋




就像這個樣子




打到差不多有點筋度了,開始加入奶油




加奶油囉!!





有點薄膜了,不過還是有點鋸齒狀,在打五分鐘後我就把它拿出來




攤平在工作台上




灑上波菜,甜椒,切達起士,我還灑了點黑胡椒粉




攪拌後的樣子




基本發酵40分,翻面再發酵30分後,分割鬆弛15分




滾圓,這個麵團真的很黏手,最後發酵30-40分左右吧




出爐囉!!在烤的時候很香喔!!




幫他擦上奶油,亮晶晶的很漂亮




灑上起士粉




切面照,不知道這樣的組織是否及格




最後,我學王老師打了麵包一拳,把他打扁,真好玩!!




結果,他真的彈起來了,好有趣啊,呵呵




打完他,我就把他吞進我肚子裡了,好好吃啊

我老公也讚不絕口,他說這個麵包真好吃

已經半夜了,他也學我一下子就吞了一個麵包

這款波菜麵包,很搞鋼,不過真的很好吃,再辛苦也值得喔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pure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