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好久好久沒有到中華路夜市吃東西了,算一算有兩三年了

小時候我住在中華路夜市附近,如果可以跟爸爸媽媽一起到中華路上吃小吃

在當時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呢,當時的中華路好熱鬧

每個小吃攤的老闆聽說都賺到好幾棟房子

不過,現在的中華路顯得好冷清,走在中華路上內心有種莫名的感傷

話轉回來,最重要的還是看看我們吃了什麼吧!!呵呵

 

[潭子臭豆腐]

 

 

 

這間潭子臭豆腐賣好久好久了,我老公很愛吃臭豆腐,這次特地帶他來吃

臭豆腐很好吃,只是我老公嫌醬料不夠味,我也是這麼覺得

臭豆腐外酥內嫩,滋味很好,很可惜醬料跟泡菜沒有幫臭豆腐加到分

  

 

接著跑來這間我們全家大小都愛的蚵仔麵線[台北老牌蚵仔麵線]

 

 

看著這麵線,好像在說:來吃我吧!!

 

 

這麵線有我很深的懷念,小時候每當從外婆家回台中,媽媽總是會帶我們來吃這間

我還記得媽媽很愛加他們家的辣油,加得紅紅辣辣的,看得我膽顫心驚

現在我長大了,也跟我媽媽一樣愛加得很辣  ^ ^

來吃這間的朋友,請記得千萬不要跟老闆說要吃蚵仔煎喔

因為蚵仔煎是隔壁在賣的,想吃的話,可以像我一樣,這間吃完換那間

不然,老闆們會"基面槍"給你看的唷~請小心

 

 

我們很乖的吃完了蚵仔麵線,走到隔壁來吃這間[雞蛋蚵仔煎]

 

 

看著老闆俐落的煎著蚵仔煎,讓我不禁吞了一大口口水

 

 

噹~噹~[雞蛋蚵仔煎]好多年沒有吃了,好想念啊~~~

吃了一口,好~好~吃~這味道就是我最愛的味道啦

這些年吃了很多次蚵仔煎,總是覺得少了一味

結果,這個蚵仔煎讓我大大的滿足,連不愛吃蚵仔煎的老公也舉起大拇指

我們兩個好後悔只點了一盤共享,又不敢加點一盤,因為等等還要再戰別攤

不過,我一定很快會再來的

 

 

等著我們的就是這間[正老牌黃記鵝肉冬粉]

 

 

你看看這人潮,我們還等了一下子才有位置坐

 

 

 

[清冬粉]別看這清冬粉不起眼,這湯是煮鵝肉的高湯

湯頭又甜又清爽,我們兩大一小搶著喝,一口接一口喝得好高興

 

 

[米血]這間的米血軟硬適中,是我最愛的口感

大麵羹的米血式偏軟的,阿川鵝肉的是偏硬的,這間的米血第一名啦!!

 

 

[鵝肉]這盤是100元

 

 

配薑絲一起吃超級對味的

 

 

吃飽喝足當然要甜點了,要吃甜點首推這間[麻糬大王]

 

 

一顆顆的麻糬看起來好誘人,不過,我愛不包餡沾花生粉的

 

 

嘿嘿~回到家了,來拆拆樂吧!!

 

 

這就是我最愛的麻糬,不包餡,老闆會另外包花生糖粉讓你自己沾

吃一口,你一定會愛上的

 

 

這次來中華路懷舊,心中有好多感觸啊,又懷念又感傷

中華路真的變得很蕭條了,跟以往的熱鬧景象有天地之差

很怕這些好吃的店家會一間一間的不見,大家有空請多多到中華路吃東西

讓他熱鬧一點,中華路~加油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pure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