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

 

從小對芋頭一直有很深的執念,只要是菜色裡有芋頭我一定不會放過

不管甜的或是鹹的都讓我著迷不已

記得小時候,只要看到媽媽買芋頭回家,我就會偷偷的高興

然後開始想像媽媽要怎麼料理我最愛的芋頭,常常邊想邊吞口水呢

其中最愛的一道是冰糖芋泥

在冬夜裡,媽媽會把煮好的冰糖芋泥放在電鍋裡溫熱著

想吃的時候,舀上一小碗熱熱的吃著,感覺真是幸福的要飛上天了

前天晚上,媽媽給了我一棵大芋頭,我開始思量著要怎麼料理

冰糖芋泥的好滋味前幾天媽媽已經做給我吃過了(我是幸福的女兒)

所以,我決定發揮我的專長(嗯。。我其實只是初學者)做成"芋泥蛋糕捲"

 

一瞬間,就做好了,哇哈哈!!!

 

好了,不開玩笑,跟大家分享我的作法吧!!

 

芋泥的作法

材料:芋頭600g、水300g、糖100g

做法:

芋頭切丁,跟糖、水一起放進鍋裡,開大火滾了關小火,煮熟透壓泥即可

 

蛋糕捲的作法請參考:香蔥肉鬆蛋糕捲

蛋糕烤好放涼後,鋪上芋泥捲起來即可

 

完成的芋泥蛋糕捲

 

 

包著滿滿的芋泥,看起來好誘人

 

 

打包好,要給媽媽的,姐妹們看到這你們知道要怎麼做了吧!!

那就是,快點回娘家這樣才有蛋糕吃^ 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pure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