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猜猜看這是啥?
是蛋糕嗎? 不是  這是...........麵包

這個真的是麵包啦!!是奶茶吐司,只是他要用六吋的模做

我有三個六吋的蛋糕模,不過,都是中空的,我就殘殘把它用下去

結果.....結果.....就變成了這副德性
棒球打輸中國就夠讓我沮喪了,麵包還被我做成了這個樣子,唉~

把它切一切,嗯~~果然很像在切蛋糕捏,哈哈哈
切開來一看,真的是麵包,披著蛋糕外衣的麵包 




邊拍照,邊聞著麵包的香味,我....忍不住吃了他.....嗯~真好吃
既然好吃,就不再罵自己笨了,下次我要整型的好看點

我們來看看作法吧!!

麵包材料:高筋麵粉330g、低筋麵粉40g、砂糖45g、鹽5g、乾酵母6g、
         全蛋37g、奶粉20g、奶茶195g、奶油30g、葡萄乾110g

表面餡料材料:奶油45g、砂糖45g、全蛋45g、低筋麵粉55g、兩包即溶咖啡


麵包作法:

1.把所有的材料(奶油跟葡萄乾除外)一起攪拌到完成的階段
  (就是要有薄膜啦!!我的麵包機比較沒有力,要打很久很久,
  建議跟我一樣苦惱的人,加裝【冰水袋】,可以讓你打到長長久久喔,哈哈)

2.基本發酵一個小時

3.分割成每個270g(我做三個),滾圓,中間發酵15分,整成圓形,放入模型中
  (記得要整成圓形,不要像我 )

4.讓麵糰發至八分滿,擠上餡料,灑上松子,烤30分鐘(烤幾分鐘要參考麵糰
  大小決定)


餡料作法:

1.把奶油打發,加入砂糖,分次加入全蛋,最後加入即溶咖啡攪拌均勻

2.把麵粉過篩,加入輕輕拌勻即可。





剛剛,我切了一塊給我老公吃,他吃了以後第一句竟然是.....

吼~那ㄟ架粗絲   哼~被龐多米養壞嘴的傢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pure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