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黃妹妹第三次上課,星期一因為颱風的關係沒有上課,黃妹妹好失望

今天早上,我叫醒黃妹妹跟她說:快點起床囉!!媽媽要帶你去上課

平常很喜歡賴床的黃妹妹,聽到要帶她去上課,二話不說馬上說:好!!!我要上課!!!

可見,上課對黃妹妹來說,吸引力是最強的



 

 

 

到達教室後先跟老師問好,就開始畫畫,黃妹妹很快就跟老師問安,畫畫線條也進步了 ^ ^

同學都到齊,每個人都畫畫完成讓老師簽名後就開始唱遊

這次黃妹妹可以跟老師一起做動作了,只是沒有大聲一起唱(看來有點害羞,在家很愛唱的)

 

 



 

 

 

唱遊完,可樂老師開始說故事,黃妹妹最愛聽故事了,很認真的一直坐著聽

 



 

 

 

說完故事後,開始今天課程的主題,今天的主題跟箱子有關係

猜猜看黃妹妹在躲什麼呢???

 



 

 

原來,可樂老師跟他們玩打地鼠的遊戲,老師要過來打就要蹲下去

老師走了,就站起來,每個小朋友都很希望老師快點過來敲敲頭  呵呵

 



 

 

 

接著,要用大一點的紙箱來做山洞讓小朋友爬

老師還在黏,每個小朋友都等不及要爬,只有黃妹妹在旁邊觀望

  



 

 

山洞做好了,大家都去過山洞,黃妹妹還是在觀望(這小孩有點過分小心 = = )

 



 

 

後來,老師叫黃妹妹快點跟小朋友一起爬山洞,黃妹妹才開始行動,結果........

 



 

 

黃妹妹看到後面有小朋友想要爬

 



 

 

馬上站起來,讓小朋友過去爬,可樂老師看到了

 



 

 

就再叫黃妹妹爬,唉~黃妹妹終於爬進去了

 


 

雖然我常常跟黃妹妹說要禮讓,可是這樣也讓我有點擔心




 

 

 

第三個箱子的遊戲,是用最大的箱子讓小朋友在裡面爬

雖然失敗了,箱子沒怎麼動,不過孩子們都玩得很開心

 




 

 

最後,用比較小的箱子,排成一長列讓小朋友跨著走

 

 



 

 

 

動態的遊戲結束,接著讓小朋友玩積木,玩玩靜態的遊戲

老師先給黃妹妹講解怎麼玩,要他幫大象蓋一間他可以住得房子

 



 

 

開始動手了!!黃妹妹很愛這個積木,我忍不住請老師幫我買  = =

 



 

 

可惜,有個小男孩愛搗蛋,把黃妹妹堆好的房子都推倒了

 



 

 

我安慰好黃妹妹後,這兩個小女孩一起合作,又幫大象蓋了間漂亮的房間

 



 

 

看看這豪華的房子  呵呵

 

 

 

我很慶幸有讓黃妹妹去上課,讓她可以在兩歲多時就可以學習跟同儕相處

上了三次課,黃妹妹成長很多,謝謝可樂老師跟小朋友們

10.3補充:今天我問了黃妹妹,每個小朋友都在爬山洞時,你怎麼沒有趕快過去爬呢??

黃妹妹說:因為我在等他們兩個先過去,我聽了好高興也好感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pure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