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8174.JPG

 

在冷冷的冬天裡,喝一碗暖暖的紅豆湯最舒服了

紅豆湯的美味,第一次讓我驚為天人是在日本料理店裡

吃完了昂貴的日本料理套餐,已經飽到不行

這時,店家端上來紅豆湯,我對著服務生搖搖手說我吃不下了

服務生跟我說,這碗紅豆湯是他們的招牌喔,非常綿密好喝

聽到招牌,說什麼都要吃看看再說,這一吃讓我愛上了紅豆湯

這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,當時去日本料理店都會期待最後的紅豆湯

店家如果端出了其他的甜點,我都會非常的失望

總覺得,吃完了美味的日本料理,應該以紅豆湯來劃下完美的結尾才對

 

這天,我老公跟我撒嬌,說他很想要喝紅豆湯

想說,我這個壞心的老婆一連餵了他吃三餐的麵疙瘩

應該好好的補償他一下,那就煮鍋紅豆湯讓他吃個過癮吧!!

 

材料:紅豆300g、冰糖150g、水1200cc、鹽巴一點點

作法:

1、紅豆洗乾淨,用水浸泡6個小時

2、連同浸泡紅豆的水1200cc一同放入鍋中

3、中火煮滾後改小火加蓋燜煮30~40分鐘

4、試試看紅豆有沒有軟綿,如果已經軟綿,把糖加進去繼續煮溶化後悶五分鐘即可

 

粒粒分明,甜蜜又軟綿,好吃極了

DSCN8171.JPG

 

現在不用再到日本料理店期待最後那碗紅豆湯了,想吃隨時可以自己做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pure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