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2659.JPG 

 

 

 

今天2009年7月22日,有本世紀時間最長的日全食,雖然不能到杭州看

但是也在電視上看到了漂亮的"鑽石環",上面的相片是翻拍電視上的

雖然不能到杭州去,在台中也要看看這難得一見的日食

我是在我家窗戶邊看的,剛好家裡有朝向東邊的窗戶

這次的日食在台灣台北時間

初虧:08:23 - 食甚:09:40 - 復圓11:05

台中的時間應該只有差一點點而已

 

 

 

 

戴著觀測眼鏡,看著太陽一點一點的備月亮蓋住

心裡想著,不照下來紀念一下怎麼可以呢,就這樣照了第一張相片

果然,我的相機沒有特殊的鏡頭照不下來

 

DSCF2621-1.jpg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死心的我想到,肉眼可以透過觀測眼鏡看到日食的現象

那麼,相機不知道能不能透過觀測眼鏡照到日食的相片呢?

結果,太陽還是太亮了,只照到了紅紅的亮光............

DSCF2638.JPG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沒有這麼簡單就死心,一直呆在窗戶前面看著日食

想著,不能把這個奇景照下來真的好可惜啊,這時天邊飄來了一大片雲

透過觀測眼鏡隱隱約約,還是可以看得到日食

看著看著覺得透過一些雲層,太陽看起來沒有完全沒有遮蔽時那麼亮

就拿起相機再試試看,哈!哈!皇天不負苦心人,被我照到了

看起來像不像月亮,剛好拍到的時候,是接近食甚的時間,好幸運

DSCF2644.JPG 

 

 

 

趁著可以拍得到,多拍一張

DSCF2646.JPG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過了一小段時間,趁著太陽又躲在雲層後面一點,再拍一張

太陽明顯變大了一點

DSCF2649.JPG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再一張

DSCF2651.JPG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次可以這麼輕鬆的欣賞到日食,要感謝老公特地幫我帶了觀測眼鏡

讓我可以好好的欣賞日食,也拍到了難得的相片,謝謝老公 ^ 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pure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